今天真是坐車坐到吐之旅
而且還有一個小時來一班的公車

真是傻眼耶!!  害我在那呆等一個小時





這次的面試都沒做啥測驗  就是直接面試了。

一開始來了兩個中原資工的學長  都在拉咧  
問一些XX科目是誰教的之類的問題  不過一樣的老師還真是不多了
( 謎:差了10年能強求什麼!? )


後來部門主管開會完了  也下來跟我面試
都問一下會不會啥阿  程度到哪  寫過啥大程式之類的問題

以上都還滿愉悅的  感覺他們也很希望我去上班  重點是以下





最後跟大老闆面試  媽呀  真是把我的自信全摧殘光了。

「嗯~感覺你的硬體很不好喔!!  這樣可能會辛苦一點。」

「你會C嘛!! 那傳遞參數有哪三種方式!?」
「Call by value和Call by reference !?」
「還有一種。」
「唔..我不知道耶!!」
「Call by name。雖然我很久沒寫程式了,不過我還記得這個。」 Orz

「那問你一題  如果輸入My name is...我的名字是...該怎麼判斷中文的開始和結束!?」
「你知道變數最大到1024吧!?」
(聽不懂  所以默不作聲‧‧‧)
「英數是1byte,中文是2bytes,那你要怎麼判斷!?」
「嗯 是利用ASII碼的英數範圍判斷嗎!?」
「我說的不是這個。」
( 謎:不會,又不敢講話了。)
「我告訴你吧!! 利用SHIFT IN SHIFT OUT。」
( 謎:怎麼給我答案我還是聽不懂。)

「我直接一點喔!!你的英文好像不太行。」
「嗯~我知道。」
「有考托福或多益嗎!?」
「沒有。」

「你高中讀哪!?」
「縣三重。是完全中學。」
「你好像都沒有讀著名的學校齁  你不是住樹林嗎!? 沒有樹林高中嗎!?」
「痾 有樹林高中。」
( 謎:又不是考不上。推甄都上了,只是去報到了嘛!! 泣 )

「你還有去面試別間嗎!?」
「有,明泰科技。這間是第二間。」
「明泰科技!???」
「是D-LINK集團下的子公司,做網路通訊的。」
「那他們要你做啥職務!?」
「寫IP CAMERA的監控軟體。」
「那不會賺錢。」
「你應該知道大公司的資源比較豐富」
(以下省略,因為他整個覺得自己的公司很偉大  我有點不開心。)


結束和大老闆的面談後
部門主管在送我去搭電梯時說
「你不要太在意,大老闆剛剛問的問題我也答不出來。」
「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加入我們。」

部門主管告訴我該怎麼回去後,我就離開了威盛的大門。


默默的等著爆炸多人的公車  也順利搭上捷運。

電話響了‧‧‧
「你好,我是剛剛和你面試的學長。」
「因為我們這個職缺缺滿久了,先前還有非資訊系的人來應徵。」
「可是都不能上手,所以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
( 謎:我的信心都被徹底打擊了。)
「可是大老闆問的問題我都不太會,而且他好恐怖喔!!」
「唔 其實我們跟大老闆的接觸也很少。」
「我怕我會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不用擔心啦!! 會有專人教,而且我相信你可以很快進入學習狀況。」
「而且還有我們學長罩你!!  你就在考慮看看!!」
「嗯 好 謝謝學長。」



最後的結論是  我又不知道薪資了  又沒有拿到OFFER了
然後都要我給答覆  。。。

科技板上說  沒拿到OFFER都是假的。
你們就給我OFFER讓我安心嘛!!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