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食譜做了個很簡單的雪花糕,很好吃喲!
很像奶凍捲裡面的奶凍 XDDDD

不過媽咪說想吃蛋糕阿...
所以今天一起床,立馬準備材料搜尋食譜,就開始做蛋糕惹

參考的食譜: MASA的料理ABC-海綿蛋糕  超簡單的海綿蛋糕(全蛋法)

MASA的食譜真的寫的好仔細阿! 還有很多的Point
我覺得我快愛上MASA惹 (*羞*)
害我後來就一直看他的網站和影片教學,真是好可愛的日本人 XD 

因為我家只有21cm的活動蛋糕模,所以我就採用了18cm的那份食譜

雞蛋: 4個
砂糖: 100克
低筋麵粉: 120克
奶油: 40克

以下是久違的器材,真的是很久沒做蛋糕惹
我還記得弟一次做蛋糕時,超失敗的阿! 就是個徹底的粿 Orz

12071301  

我發現,我忘記讓電動打蛋器露露臉了,你只好下次再會惹!

12071311  

不過這次只能算小成功,因為我發現我最後一步在拌入奶油的時候,似乎沒有拌勻
因為我把蛋糕糊倒入模型時,發現中間似乎浮了一點奶油上來(請看左上角)
不過我還是將錯就錯惹 哈

所以最後烤出來的蛋糕,中間的部分似乎有一點奶油塊的感覺
不過整體吃起來滿好吃的阿! 是徹底的蛋糕,不是粿 XDDDDD

今天辛苦過後,我就很想買兩樣東西: 電子廚秤和溫度計 
總覺得還是精細點好阿! 說不定可以做的更成功 

12071309  

最後再來個蛋糕的切面圖。

請原諒我沒有專業的刀子,只好拿水果刀隨意切切惹
但是,是不是很成功!!!! 有綿密的蛋糕Feel 












大家快來跟我一起愛上MASA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