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的自責,沒有及早的發現。
祈禱一切都能平安度過。
今天去加護病房看老弟,氣色好了很多
意識很清楚,應對也很流利,希望情況能越來越好。
可是好捨不得,真的。
已經兩天了,不能吃任何的東西,只能吊點滴來補充營養
而且連水都不能喝,每個小時都只能吃一小塊的冰塊
連冰塊都成了奢侈品,每天都盯著時鐘等待發冰塊的時間。
他嚷嚷著好想趕快出去,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吃什麼都好
我們只能安慰著他說:「你趕快好起來就可以吃東西了。」
他無力的回著我們,我也不知道頭哪時候會好!?
他祈求著我們給他喝水,說:水放在那裡,給我一小口就好
可是我們還是強硬的拒絕了,因為醫生說要控制水分,怕腦部會水腫。
現在,腦壓正常,血壓偏高,心跳偏低
不會嘔吐了,頭也比較不痛了,只是偶爾有點暈
腦部出血情況增加,但是還在控制範圍,希望出血情況不要再擴大了
雖然老弟已經高中了,可是在我眼裡還是好小好小阿!
看著他無力的攤在床上,真的好心疼。
最近我很倒楣,老妹也很倒楣。
可是希望這些倒楣能夠換來老弟的好運
雖然他很頑皮,很愛玩,很不認真,可是他真的是個好小孩。
請老天保佑他,順利度過這次難關。 祈禱!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詞:謝和弦  曲:謝和弦
唱: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聖誕節  沒有聖誕老公公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吳剛嫦娥  都不住在月球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王子公主  居然也有在陪酒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課本裡面教的學的  都只能當參考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有些事你非得要經歷搞懂
長大了以後  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傷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們都跟那現實做了朋友
忘記了  單純天真其實才是你的摯友
卻沒人能夠  卻沒有人能夠  躲的過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原來這就是社會黑暗
原來這就是小漢時候  整天夢呀夢呀夢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大漢了後才知挫哩等
原來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也沒打算要報的
畢竟女生本來就不多,還要找肯打籃球的更是難上加難
在Jacky的引薦下,Anita找我湊隊啦!
後來默默的竟然就湊滿了五人,雖然大家都跟我說:「我真的不太會打! XD」
看到預賽的賽程表,很有壓力
因為對手是「三分線是我吃飯的地方」、「不小心就灌籃」
而我們卻是「嘻嘻哈哈打籃球」Orz
不過這次的比賽過後,我覺得我很開心Anita當初的邀請,也很感謝朋友們義不容辭的答應。
A.T.的那顆高度壓力下的帥氣罰球,讓我們挺進了複賽,也多打了兩場比賽。
第一場複賽又遇到了之前預賽打輸的「三分線是我吃飯的地方」
可是我很滿意這場大家的表現,比之前進步了很多很多。
而且對方的卡位很成功,可是我們只輸了一分,我真的覺得我們好厲害阿!
而且輸的那一分,我可是不承認的 XD
因為預賽時,洗球的人運球被吹犯規,所以我們看到對方洗球時運球,也理所當然認為犯規。
我們還在跟裁判講話時,對方就默默的跑到籃下,所以我們沒有守到
可惡的是,裁判竟然判這球算,總覺得裁判在跟球員講話時,應該自己就要喊暫停了吧! Orz
不過,蓋了兩球胖胖的火鍋,感覺還滿不錯爽的,說實在的 XD
果然下盤很穩,不是說說而已
雖然這樣的稱讚,我實在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Orz
第二場複賽對上「我很高對不對」
本來是打算直接放棄的,畢竟對方可是有個至少175的高個兒阿!
預賽時,看到高個兒對另外一隊整個很誇張,只要站在籃下,對方傳球給她,手舉高,就投進了。
而且大家都說另外兩個人也很會打,所以原本想說不會贏的,乾脆休息算了,順便也讓另外兩個隊友上場玩玩。
只是在場外看了一下,我們的教練團都覺得我們有機會,就叫我們趕快換上去。
我們很嚴密的貼緊高個兒,連她出手都使盡全力干擾她
她還因為被我們的隊友守太緊,對裁判大喊:「她一直推我!」裁判也很趣味的回她:「她又沒有犯規!」
最後是1比1平手,又是超壓力的比罰球,第一輪,兩方都投進一球
第二輪,我們派剛剛投進的Anita上場,太酷了,竟然穩穩的投進第二顆! 讓我們贏了這場比賽
雖然最後,很意外的 三分線 輸給了 我很高
因為我們那一組的三隊都一勝一敗,比失分,三隊都各失一分
最後因為比得分,所以我們沒有晉級四強。
很可惜,可是打到這裡,我真的是心滿意足阿
雖然我們不夠完美,可是我們很盡力,也輸的很甘願。
我好愛我的隊友:A.T.  Anita  Nicole  Iris
也好慶幸能跟你們一起參加這場比賽,一起努力。
我們要來辦慶功宴!!!!!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流行著寫個人檔案的那個年代
總會出現  喜歡的顏色  喜歡的歌曲  喜歡的電影 
喜歡的任何,其實我自己也說不出答案的問題。
看著那些千篇一律的答案,白色  粉紅色 天空藍
而我也依樣畫葫蘆的寫下根本不是答案的答案。
年紀長了一點,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卻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對於很多事情都能夠接受的我,不知道這樣的包容是好還是壞!?
不挑食的我,也很習以為常的當大家的垃圾桶
雖然不是最愛的,但至少是不討厭的
就像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卻能夠清楚的知道那些不適合自己的。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任性,卻逞強的不肯承認
然後轉過頭裝做什麼事都沒有。
有時候只是想要多一點的認同,或者多一點的看似了解
即便你什麼都不了解。
其實不是堅強,當然也絕不會是脆弱,因為我不願意自己當軟弱的那一個。
不需要關心,不需要問候,因為無法貼近的言語只會顯得刺耳。
不是充滿粉紅色的浪漫女孩,因為那一點都不像我。
卻是個嚮往,因為那不是我。
其實,很害怕,裹足不前,但是會逞強的繼續走。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的很靠北,為什麼我只能吸引泰國人!!!!
今天是聚餐的好日子,一早就搭區間車準備到竹北
只是沒想到在桃園站的時候,站長突然對大家說:
由於前方有死傷事故,所以列車暫時停駛,如果要趕車的旅客請先搭隔壁的自強號轉車。
和Dick討論一下,我就決定先搭自強號到新竹,再轉車到竹北。
因為剛剛沒聽清楚站長說的自強號是哪個月台的
看到了一台開往屏東的自強號,我就先問車上的一個女生,這班車有沒有到新竹!?
不過那對情侶卻一副聽不懂我講的話的樣子,害我很疑惑
後來門旁邊有個男生回了我,我就上車了
上車後才發現我剛剛問問題的那對情侶是泰國人  Orz
接著,我身邊就充斥著泰文。
列車開到中壢後,我身邊的人竟然全都下車了
不過,由於下一站就是新竹,所以我就想說繼續站在車道就好,不需要跑到車廂裡。
一群泰國人上了車,其中一個泰國人很奇怪,從上車前就一直看著我笑,上車後還是一直看著我笑。
心裡默默的想說:笑屁阿!!! 然後我的視線就改往另一個方向的窗外看
然後,那群泰國人就站在車廂門口一直聊天,我的身邊又充斥著泰文。
接著,那個剛剛一直看著我笑的泰國人跑來跟我問路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知道去都蘭要在哪下車嗎!?」
默默的想說:都蘭不是在台東嗎!? 我就跟他說:「不好意思,我不清楚,你可以問其他人嗎!?」
後來那個泰國人就跑去問一個阿伯,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泰國人問的是「竹南」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以下才是恐怖的地方 Orz
有一個阿伯,看不過去那群泰國人一直站在門邊,讓門一直開開的。
所以就請他們不要一直站在門邊,那群泰國人就都跑進車道上。
車道上就只有我和剛剛被問問題的阿伯還有三個泰國人
而我站在非下車那扇門的門邊。
那個看著我傻笑的泰國人的朋友,突然走到我站的位子對面,也看著窗外,還不時一直換姿勢
雖然我心理默想:裝什麼帥阿!?
不過,反正他也沒打擾到我,所以我就不理他,看著車窗外繼續發呆。
結果那個看著我傻笑的泰國人竟然跑到我旁邊站著,然後開始問我問題
「小姐,請問妳要到哪裡!?」「新竹。」
「那你要到新竹哪裡!? 竹南也在新竹嗎!?」「不知道。」
「小姐,請問你上班了還是學生!?」「上班。」
「小姐,請問你幾歲!?」
接著,我就不想講話了。
我都回的很簡單,而且我回答完都看著窗外,臉還很臭,泰國人竟然沒有知難而退!?
後來,他問啥我都沒回話,連看也沒看他
傻笑的泰國人竟然很白木的說:「妳聽不懂嗎!?」還跟他朋友說:「她聽不懂耶!」
站在我對面的泰國人也很白木,看我一直看著窗外。
竟然還對我說:「妳現在在想男朋友齁!?」其實我心裡在想:「你們可不可以閉嘴!」
然後還在那說:「他只是覺得你很漂亮啦! 講話讓你不舒服,不要介意!」
由於我都沒搭腔,後來那個傻笑的泰國人又很白木的說:「妳在哭喔!?」「不要哭啦!」
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哪隻眼睛看到我哭了。
到後來他們兩個一直不斷的問問題,雖然我都沒回話
但是實在是覺得很煩,而且被兩個泰國人包圍的感覺很不舒服,我就趕快逃到隔壁的車道去。
結果白木的泰國人竟然一直不斷的按開車道門的按鈕,讓車道門一直開開關關的,然後從另一個車道一直看我。
靠北,是有多好看!? 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
好險,新竹站很快就到了,下車的感覺真好。
火車誤點,還遇到很靠北的搭訕,心情都壞掉了。
不過,最後要大大推薦竹北的 Bon Appetit
有超好吃的手工Pizza還有豬腳,我下次還要再來這間,大推!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詞:Laura, Lvaro De C Rdenas  曲:Laura, Lvaro De C Rdenas
唱:魏如萱
Rojo como el cielo rojo (紅,如同天空的紅)
Rojo en el atardecer (如同黃昏的紅)
Rojo como un prohibido, rojo como mi jersey (紅,如同一個禁忌,如同我運動杉的紅)
Rojo como el de tu boca que me hace enrojecer (紅,如同妳雙唇的紅,如同使我臉紅的紅)
Verde como es la hiedra que se pegue en la pared (綠,如同牆上長春藤的綠)
Verde como la botella verde sobre mi mantel (綠,如同我桌布上瓶子的綠)
Verde como son tus ojos y más cuando dicen ven (綠,如同你誘惑的雙眼,特別是放電時)
A todo color, cuando miro cuando pienso (五彩繽紛,我看我想的時候)
y del claro al oscuro es un paso, un momento (由淺入深,一步一瞬)
A todo color, luces y sombras (五彩繽紛,光亮與影像)
cuando ríes, cuando suenas (你笑,你如神的時候)
porque así son las cosas (因為世界萬物都是如此)
Azul como el del cielo (藍,如同天空的藍)
es su reflejo en el mar (是海洋的藍色倒影)
Azul como mi manta o tu sombra al pasar (藍,如同我的披風,你路過的身影)
Azul es la tristeza que llevó sin avisar (藍,如同不經意間的憂傷)
Amarillo al mediodía mi sombrero bajo el sol (黃,如同我午後陽光下的草帽)
Amarillo es tu abrazo que me llena de calor (黃,是你帶給我溫暖的擁抱)
Amarillo caramelo, caramelo de limón (黃,如同一粒糖,一粒檸檬糖)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歲了,好像到了人生的某一個段落。
一直都是很低調的過生日,也從來不覺得會在生日的時候有什麼驚喜
頂多就是和熟悉的朋友吃吃飯,切個小蛋糕,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當然,今年也沒有例外
認識十多年的朋友果然還是那麼的義氣相挺
在過幾年以後的我們,應該還是會像現在一樣吧! 我是這麼希望的 XD
不過,昨天真的是讓我很意外。
看到史黛芬妮和愛雪莉帶著一大群人衝過來,真是嚇傻我了!
還在如此安靜的辦公室裡大唱生日快樂歌,我都快羞到不知要藏到哪了!?
愛雪莉還說: 企鵝,你臉好紅喔! 上一個小時的拳擊有氧,也沒看妳這麼紅
而且竟然連Jason都衝過來說: 唱大聲一點阿! 我來幫你們錄影做紀念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記得我的朋友,我都好感動!
人生走了這麼長一段,可是還是有好遠的路要走
還沒許願的昨天,今天能補許嗎? 哈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能出現一個像朋友又像家人,怎麼相處都很自然的另一半。
有時有種似乎對了的感覺,卻在靠近之後,發現什麼都不對。
我說,怎麼會有這麼難搞的自己阿!?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在我週遭對我碎碎念
因為你們的碎碎念,才讓我更加的愛你們 XD
第三個願望是秘密,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猜到了 哈
真的希望能實現,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所以請給我多一點運氣,可以嗎?
我要開始認真減肥了,意志力加油!
所以請大家不要這麼認真的餵養我,外加儘管督促警告我。
2月份真的很恐怖,每個星期吃至少三次的大餐 Orz
聚餐掰掰,銘謝惠顧,撒優哪啦!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視為寶物的貝殼、石頭,甚至是壞掉的手機吊飾。
終究都捨得了。
一回頭,可以隨手輕易的往垃圾桶裡丟。
很無情嗎!? 其實也只是不需要特地留下些什麼,讓自己去記得些什麼!?
終究會過去的,那些原本捨不得的,放不下的。
很茫然的未來,很想重新再來一次的過去。
不是因為懷念,是為了不想走同樣的路。
「如果,當初」的字眼,總是不斷的浮現,可是還是無法知道下一步是不是也走錯了。
現在才漸漸的體會到,不想長大的感覺。
不是害怕現實中的險惡,只是沒有面對未來的自己的那股勇氣。
我喜歡聽你說,也喜歡聽妳說。
可是我找不到人說,或者該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還是做不到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種生活,兩種態度。
享受下班後可以揮汗如雨
可是又不甘心於懂得太少
期望能在忙碌中找到那微小的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如此的矛盾,卻沒有分身。
想要不一樣的,想要更開闊的
從來都不是害怕膽小的那一個
只是每當滿滿的好奇心驅使著往前時
面對的卻是滿滿阻止的聲浪
就這樣穩穩的過著,說不上好,但也不算差了
怎樣的人適合怎樣的生活!?
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卻又急於想要個解答
現在以找尋陌生人的身影為重心
活在編織的童話世界裡也很好,至少是安心的!
只是快要被渴望淹沒了!!!!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10061602.jpg

2010 Jun 16 (三) 明治神宮 => 原宿 => 表參道
東橫INN的早餐,超好吃,大勝太陽城王子飯店的早餐
 
東橫INN的早餐很日式也很簡單,就是土司+飯糰+麵包+湯。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樸素,而且只用了簡單常見的食材,可是每一樣我都好愛吃阿!
其實土司有兩種口味,飯糰和麵包也是,我各吃了一個,完全沒有地雷,讚!
只是我都沒拍照就是了 哈哈
吃完早餐,由於朋友想寄明信片,於是我們就在池袋附近繞繞買郵票,找郵局。
還遇到了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好多人排了很長的隊伍準備搭電梯上班阿!
 
下面是日本的交通標誌 XD
 
接著就出發到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的神社。
搭山手線到原宿,出了原宿車站,往右手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的入口:神宮橋
 
從神宮橋往明治神宮的方向,大概要走半個小時的鵝卵石路
走在鵝卵石路上,空氣很新鮮,周圍很安靜,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很難想像我們剛剛只是從鬧區轉個彎而已。
途中還會經過一個地方,右邊都是白色的酒甕,左邊都是木酒桶。
最重要的是要來看看這裡的鳥居,其中一個鳥居可是用台灣阿里山的檜木做成的喔!
走到目的地,就會看到讓人洗手清身的地方啦
木板上還有寫教學,沒做功課的人可以看一下喔!
 
一進殿堂,整個很廣闊,好喜歡這裡的氛圍 XD
 
 
我們還發現很有趣的許願繪馬,好像在祝福我朋友一樣 XD
 
 
 
明治神宮真的是個很美很寧靜的地方。
聽說運氣好的話,還會遇到日本的傳統婚禮呢! 我好想看阿
接著,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原宿車站,原宿車站是木造的,很有特別的風味
 
原宿車站的對面,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竹下通
竹下通賣的是比較年輕族群的流行衣飾,大概就類似西門町吧
 
竹下通入口的左手邊有一間買飾品的小店:Paris Kid's,裡面真的很多不錯的東西喔! 而且很便宜(均一價:315日圓),我在這裡買了很多很可愛的小碎花髮帶 哈
 
來到竹下通,一定要嚐嚐大家都推薦的可麗餅。
果然看到了一間紅色和一間藍色的可麗餅店開在對面,最後我們選擇了藍色的Marion Crepes
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的很不一樣,餅皮是軟軟的,裡面的鮮奶油不會很甜
然後他會包裝成一個捲筒給你,是我還滿喜歡的口感,沒吃過的人可以嚐鮮看看
 
接著,我們就隨意亂晃竹下通上的小店
 
逛完竹下通,就要開始往我們的重點出發了: UT、agnes.b以及Head Porter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10061503.jpg

2010 Jun 15 (二) 迪士尼
今天是興奮的迪士尼日,一早起床就很期待。
 
我們從池袋搭有樂町線到新木場站,然後轉JR到舞濱站。
出了舞濱站後往右走,過一座橋就是迪士尼嚕!
另外,如果比較早出門的人,可以搭看看Disney Line: 舞濱站與迪士尼周圍的環狀捷運(250日圓)。
由於我們出門的晚,所以就直接進去玩啦!
一到舞濱站出口,視野遼闊,整個很舒暢呢
走向迪士尼入口的路上,處處都充滿了迪士尼的氣氛 XD
 
 
看到迪士尼入口了,不免俗的要先跟門票來張合照啦!
門票是我們在池袋的大黑屋買的喔! XD
 
一踏入迪士尼入口,不管男女老少應該都會失心瘋吧
而且相機快門會按到爛掉,因為迪士尼真的是太夢幻了啦!
 
我們跟服務員拿了中文和日文的簡介。
不過後來都直接看日文簡介,因為資訊比較豐富,而且好像也沒有很難看懂
雖然對日文一竅不通,可是比對一下路標,還滿容易找到方向的 XD
我們一開始就先衝去抽「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
聽說很熱門,通常中午前就會被抽完 XD
所謂的FP(First Pass)是迪士尼為了疏散人潮,在幾個比較熱門的設施前放置的特殊的票
依照票卷上指定的時間點進入遊樂設施,可以不用排隊,節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當你從冗長的排隊人潮中,直接走進遊樂設施的入口時,會有很爽的感覺 哈哈
怎麼取得FP卷呢!?
只要把門票投入FP的機器中,機器就會把門票和FP卷都吐給你
FP卷上會印有你可以快速通關的時間,只要在那個時間內到達入口,就可以快速通過,不用排隊
其實就類似花博預約卷的概念啦! XD
另外,FP卷抽完一次後,必須再等兩個小時,才可以去抽下一張FP卷喔!
相關資訊都可以來這查詢 => 東京迪士尼樂園
 
抽完「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我們就先去卡通城的「唐老鴨汽船」、「奇奇帝帝橡樹屋」、「美妮公館」。
每棟建築物都超可愛的,裡面的傢俱也都很可愛,就好像真的走入他們的家一樣 XD
 
 
當然,也要來玩玩小兒科的「艾芝迷你雲霄飛車」。
真的是很不刺激的雲霄飛車,不過在上面吹風也很舒服阿 哈
 
 
接著,原本要去米奇公館的,後來看到實在是排太長了,所以就決定先去滑稽工場看看有啥想買的紀念品。
其實每間紀念品店都會有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我們當初買了一系列的鑰匙圈,結果發現有某幾間紀念品店會出現別間沒有的圖案,像三眼怪之類的。
 
我們剛好運氣很好,我走出店外時,看到很多人在圍觀。
原來是迪士尼的日間大遊行,我們剛好很幸運的看到 XD
 
由於又過了兩個小時,我們就先衝去抽「太空山」的FP卷,再去吃中餐
我們的中餐就鎖定迪士尼頗受好評,大家都推薦必吃的「燻香雞腿」,在西部樂園內的廚房馬車喔!
一隻要500日圓,雖然頗貴的,可是真的超好吃的,肉質很嫩,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
雖然說迪士尼也是有聲明,禁帶外食,不過其實在入口處,服務員也都沒有檢查包包
不過我覺得迪士尼的餐點,有些真的很不錯,是可以花點錢去嚐嚐看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先去夢幻樂園的「幽靈公館」排隊。
在排隊時,真的感受到沒有FP卷的哀怨 哈
幽靈公館真的很讚! 裡面的設施都很精緻,連蜘蛛網都做的很細緻。
其中有一幕是在一個餐廳裡開Party,很多的幽靈飄來飄去的跳舞,不禁讓我想起一部電影「鬼馬小精靈」。
在結束前也有一個大爆點,就是可以從鏡子裡看到,原來自己那台車的司機是個幽靈 XD
 
接著,我們就去西部樂園的「巨雷山」排隊。
這個真是我們今天排隊排最久的了,此時就會非常想念FP Orz
巨雷山的礦坑做的很壯觀,採礦列車在礦坑裡急速行駛的感覺很好。
不過我覺得速度沒有非常快,是個闔家歡樂的設施 XD
 
由於也快到了我們要去「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時間,所以我們就走走晃晃
看了一下夢幻樂園的「愛麗絲的午茶派對」和「小小世界」。
站在小小世界前,就會想到SOGO,不過這裡的可是巨大多了
 
「小熊維尼獵蜜記」真的很有趣,難怪FP卷這麼快就被掃光
進去後,你會坐在一個類似咖啡杯的設施,他會帶著你遊覽小熊維尼的世界。
我最喜歡那段和跳跳虎一起跳的時光,好有真實感,頓時就成了跳跳虎的朋友
出口緊連著「小熊維尼專櫃」,販賣的都是有關小熊維尼的紀念品
小熊維尼迷應該會在這裡殺光很多日幣 XD
 
因為我們打算看傍晚的大遊行,所以我們就去「明日樂園舞台餐廳」吃晚餐。
我點了雞塊+紅茶(550日圓),果然是普通到不行,尤其當我拿到一杯熱的白開水+紅茶包時,還傻眼了 XD
一直想說,我點紅茶,為啥給我白開水!? 後來才發現旁邊有紅茶包,要自己泡 Orz
雞塊沒有熱騰騰,很失望,果然是賣米奇造型。
  
 
日本真的是很有禮貌和秩序的民族
每個人都規規矩矩的佔好位子,即便是遊行開始,也不會為了要看的更清楚而搶著到前面擋住其他人的視線。
 
 
 
遊行真的很精采,每個人的表情都很生動,還把氣氛帶動的很活絡。
而且還會跟現場做互動喔! XD
來迪士尼,不要只想著把遊樂設施玩完,要記得把大遊行的時間空下來,觀賞一下。
不過倒是經過這次遊行,我才知道原來史迪奇有女朋友阿!
然後我最喜歡遊行裡的這隻長的很奇怪的傢伙,長的真的很有喜感阿!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會有很多人跟著遊行的尾巴走。
 
看完遊行,我們就趕去明日樂園的「太空山」。
太空山應該算是迪士尼裡最刺激的遊戲了,就像在搭乘著在點點星光的宇宙中穿梭的雲霄飛車。
而且這個雲霄飛車的速度比巨雷山快多嚕!
如果不敢玩刺激的遊樂設施的人,可能真的要考慮一下,要不然這個可是大大推薦呢!
 
接著,我們就到早上沒去成的「米奇公館」。
米奇公館裡也很可愛,還有米奇跟米妮的合照呢!
最重要的是可以排隊跟米奇拍照,雖然也只是米奇玩偶就是了 XD
 
 
後來,天色也越來越暗了,而且竟然下起雨來。
原本還擔心夜間遊行要取消了呢! 因為時間到了,可是卻沒看到遊行隊伍。
不過,迪士尼很貼心,後來還是出動了夜間遊行
只是遊行隊伍不像日間遊行的陣容這麼龐大! 只有一車。
不過,換個角度想,穿著雨衣的米奇和米妮也不是這麼容易遇得到的 XD
 
看完遊行後,我們就逛逛沒逛完的紀念品店,抱著些許的希望等待煙火的施放
雖然最後還是沒等到啦! 真的是很可惜,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完整的夜間遊行和煙火。
我們原本計畫去吃PTT上很推薦的明治海鹽冰淇淋。
不過我們去錯間店了,所以沒有吃到,不過還是吃了很濃厚口味的冰淇淋
下次來迪士尼,我一定要來嚐嚐海鹽口味的 XD
 
 
 
紀念品店外的櫥窗,也很可愛呢!
離開迪士尼,我們就沿著原線做到新木場站
由於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我們就在新木場站一間特別的拉麵店吃宵夜。
這間拉麵店前,有好多人站著吃拉麵,似乎是日本的一種風情
我們利用旁邊的一台投幣機點選菜單,不過機器上的日文都看不懂,所以還是請店員幫忙解釋一下
不過店員的英文也不太流利,所以雞同鴨講了很久,最後店員直接拿成品或原物料給我們看,跟我們溝通
他們真的很親切阿!
 
 
以上是我和朋友到今天為止的收穫,果然也頗多的
不過比起很多人,我們似乎還是小咖了。
原本還以為在迪士尼,我應該會全身而退,沒想到還是栽了個跟斗 Orz
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哈
然後,真的很推薦一定要來一趟迪士尼。
我原本並沒有想來迪士尼的,想說自己沒有很有興趣,但是最後還是排了一天給迪士尼
結果打翻了我最初的想法,迪士尼真的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雖然它的遊樂設施沒有很刺激,速度沒有很快
但是它的每個設計都很有巧思,而且都很精緻,這是台灣的遊樂園比不上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小熊維尼獵蜜記、幽靈公館和太空山,超級推薦!!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我沒玩到的東西,而且也沒看到劇場的表演 Orz
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還是會想來 XD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10061402.jpg

2010 Jun 14 (一) 三鷹 => 吉祥寺 => 新宿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早上起床就飄起毛毛細雨
由於我們今日要換住宿地方,所以就早早起來吃早餐做準備
飯店的早餐,跟昨日幾乎一樣阿 XD
雖然新的住宿地方也在池袋,不過由於下雨的關係,還要帶著行李箱,我們就決定搭Taxi啦!
我們問了飯店人員,他跟我們說在飯店門口等Taxi就可以了,而且還問了我們要去哪!?
Taxi來了之後,飯店人員就幫我們跟司機溝通,揪感心的!
司機還幫我們搬行李,想辦法塞進四個行李箱+四個人,最後雖然擁擠了一點,我們還是順利的坐到東橫INN(總共花了890日圓)
不過下車以後,發現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就是我們坐車到池袋北口一啦! 可是我們訂的是池袋北口二。
好險北口一跟北口二的距離超級近的,過個轉角就到了 呼
東橫INN對於自由行的旅客,真的有很多方便的地方。
因為大廳有電腦,可以免費上網阿! 太陽城王子飯店的大廳電腦就要收費了,好像是100日圓/10分鐘。
另外就是櫃檯竟然有服務人員會說中文,而且還很標準 XD 不過不是時時刻刻都有
這次剛好被我們遇到,所以他就現場幫我們解說辦會員卡的優惠。
原本雙人房是9240日圓,辦一張會員卡150日圓,可以當場優惠,所以雙人房變9066日圓。
省了24日圓,可是多了一張會員卡,以後可以直接折抵,很划算! 所以我們就一間房間辦一張會員卡啦!
由於早上還不能Check-In,所以我們就先行李寄放,然後出發去期待很久的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順道一提,吉卜力一天有四個進場時段,每個時段都有限制的人數,我們在台灣就先買好票,以免到了目的地,卻進不去。
我們是跟東南旅行社購買的,1640元,雖然比原價貴,不過還算值得啦! 如果有朋友在東京,也可以請在東京的朋友先去Lawson買,類似7-11的i-bon功能,所以買票其實很方便的。
我們搭山手線到新宿,再轉中央線快速到三鷹(南口)。
一到出口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等龍貓公車的地方喔!
 
龍貓公車旁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買來回的車票(300日圓),我們只想搭單程,所以直接排隊,刷Suica卡就可以嚕!
另外也有很多人推薦可以走風之散步道到吉卜力,約10~15分鐘,聽說風景很漂亮。
不過由於天氣實在不是頂好的,所以我們還是撘可愛的龍貓公車過去 XD
 
龍貓公車站牌真是超可愛的啦! 哈
 
到了入口,就看到些許的排隊人潮,等著進入博物館。
我們到入口拿著東南旅行社買回的訂票證及護照去跟他換門票
入場卷很特別,是一張底片,每個人都會拿到不一樣的圖案喔!
我拿到的是魔女宅急便裡的實習魔女:琪琪 XD
 
吉卜力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都在展示宮崎駿電影的製作過程及動畫原理的展示,還可以親自操作看看
另外還可以看到珍貴的原稿,但是館內都不能拍照。
不過一到裡面真的會看到很多很懷念的宮崎駿電影阿! 雖然還是有一些是我沒看過的,我想徹底的宮崎駿迷應該瞭若指掌吧!
另外,裡面有個小劇場,會播放一些沒有公開過的迷你影片,每個人只能看一次。
我們看的影片是「相撲老鼠」,我覺得很好看,也很有趣! 對話雖然是日文,但是台詞很少。透過影像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故事內容,真的建議一定要進去看。
三樓還有龍貓巴士喔! 我超想進去坐坐看的,可是他只讓小朋友坐 泣。
 
館外很漂亮,整個就像在另一個世界裡,處處都有一些細微的小驚喜 XD
 
 
左邊那張圖是個秘密階梯 XD
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右邊那張圖的鐵巨人啦! 它可是有五呎半那麼高喔!
雖然天公不作美,不過我們還是很堅持要和鐵巨人來張大合照
一喊123,我們就把雨傘放下,快速的拍了一張。好險很順利的一次成功 XD 否則有人的單眼相機就要哭哭了。
 
接著,我們就照著這張地圖,延著大馬路走到吉祥寺。
據說穿越井之頭公園會比較快速,不過不熟的人容易迷路,所以我們選擇看起來簡單的大馬路走。
 
走往吉祥寺的途中,還看到了這棟很特別的超薄建築物,很奇妙的設計。
一到吉祥寺,由於我們都餓翻了,就決定先去吃中餐: 蘋果樹蛋包飯。
 
 
這間店的服務生,英文實在是很不行,雖然我們也沒有很好
不過在點餐的時候,我們遇到了很大的障礙,所以雞同鴨講了好久,店員還不時的進去廚房想搬救兵。
好不容易點好餐,沒想到上餐的速度超級慢的,本來就很餓了,後來都餓到快瘋了。
不過蛋包飯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沒想到蛋皮可以用的這麼嫩,我在台灣都沒吃過這麼嫩的蛋。
好險他的蛋包飯很好吃,所以我們就勉強原諒它讓我們餓到快瘋掉的速度 XD
我點的是明太子蛋包飯(924日圓),就是右上角那張圖。
吉祥寺有個大家都會買的東西: 佐藤(Satou) 松阪牛肉丸。
一個180日圓,五個700日圓,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就直接買五個。
 
當我們在買牛肉丸的時候,其他兩個同事去幫買包包。
不過日本在包裝禮物上真的是很精緻阿! 連袋子都如此的可愛。
 
接著就大家一起品嚐Satou牛肉丸啦!
雖然牛肉丸剛吃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太油了,所以吃完一個,就不想再吃第二個,可是料真的是滿實在的 XD
在吉祥寺不能錯過的就是藥妝店啦!
因為我們沒有去藥妝店的聖地: 上野,所以只好在也還算便宜的吉祥寺大肆撒野。
吉祥寺的藥妝店,在有些項目真的還頗便宜的,可是真的要列一下比價清單,並不是每一樣都便宜。
眼藥水,還有軟糖,在池袋的藥妝店就便宜很多,不過DHC倒可以在吉祥寺買 XD
我們在轉角的三千里藥妝店,買了超多的DHC和近江防曬。
晚上,我們與朋友相約在新宿集合,因為朋友下班後要帶我們去吃居酒屋。
  
新宿真的是很繁華的地方吧! 感覺每棟建築物都很華麗,閃亮亮的。
朋友帶我們去吃的居酒屋叫「天狗」。
菜單都是日文,完全看不懂,所以我們又依靠了朋友的幫忙,也吃了很多道好吃的菜。
  
我點了個加入現榨葡萄柚的調酒,而且要自己榨 哈
還不錯喝,甜甜的,酒精濃度不會很高,不過喝了朋友的清酒和梅酒後,就後悔了
果然還是要點個清酒、梅酒才有來到居酒屋的感覺阿!
我覺得天狗的高麗菜很新鮮,和台灣的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
最讓我驚訝的是右下角的豆腐,雖然他看起來很不起眼,可是真的超級好吃的,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們點這道 XD
 
離開天狗後,當然是要去看看歌舞伎町嚕!
我們還刻意走進去,不過應該是因為我們的陣仗太大了,又有男生,所以都沒有被搭訕 傷心
我們也去了新宿的藥妝店採買,但是大部分的東西都比池袋和吉祥寺的貴
只是這裡的東西種類比較多,有些原本找不到的東西,在這都買到了。
 
  
不過也由於不小心在新宿待太久,而且我們又小迷路,熟悉東京的朋友也不在我們身邊。
差點搭不上JR,要搭計程車回去。我們剛好刷進JR,用奔跑的趕上最後一班
這麼驚險的日子,千萬不能再來一次!
回到池袋後,因為不是我們常回去的出口,所以還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旅館。
 
我們在一個很奇怪的小神社旁看到很多的警察,當下好希望警察可以用它的警車送我們回旅館,因為腳真是要斷了! 可是最後他只有好心的為我們指路而已 XD
今天真的是奔跑到腳要廢掉的一天,回到旅館後,馬上拆開剛買回來的休足時間,好滿足!

Rxo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